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玉屏视窗

玉屏:茶花盛开旅游旺

2023年02月16日16:08 |
小字号

早春时节,位于玉屏侗族自治县茶花泉景区的茶花竞相绽放,五颜六色的茶花吸引不少游客观赏,感受春日的美好。

盛开的茶花。胡攀学摄

盛开的茶花。胡攀学摄

身着白色衣服的周兴荣是赏花队伍里的一员,她拿出手机,在茶花树旁转悠个不停,对着茶花一顿“疯狂”拍摄。“今天是难得的好天气,有阳光、蓝天,我们几个小姐妹就约着一起来茶花泉游玩,看到茶花开得特别漂亮,我们的心情也十分愉悦。”

盛开的茶花随处可见,粉色、白色、红色、大红色等各色的山茶花争相绽放,马路边、山坡上,一团团、一簇簇,煞是好看。远远望去,墨绿色的茶树林里满是娇艳欲滴的茶花,似一颗颗宝石镶嵌在山间。

这些“活泼可爱”的茶花们,不仅“牵动”着游客们的心,还吸引着蜜蜂、橙腹叶鹎、叉尾太阳鸟等动物前来觅食、小憩。

鸟儿采花蜜。胡攀学摄

鸟儿采花蜜。胡攀学摄

截至目前,茶花泉景区共种植及嫁接了265亩山茶花,有孔雀开屏、丽贝牡丹、乱世佳人等479个品种。因品种多样,山茶花从12月初陆续盛开,至4月底结束,花期时间持续120余天左右。(徐雪)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