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

贵阳税务局:“春风”相伴  与税“童”行

2023年02月15日10:03 |
小字号

图为税务干部为同学们讲授税法知识。张晖摄

图为税务干部为同学们讲授税法知识。张晖摄

为营造良好的税收宣传氛围,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税法普及教育、培养从小提高税法遵从度的意识,2023年2月14日,国家税务总局贵阳市税务局和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税务局一同来到双龙外国语学校与孩子们一起开展了“‘春风’相伴  与税‘童’行”开学第一课活动。

贵阳市税务局税务干部结合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主题“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和浅显易懂的语言宣传税法知识,帮助同学们从小培养依法诚信纳税意识。

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税务局税务干部通过童眼看税收,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精彩有趣的税法课,生动有趣地为同学们介绍了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税种,帮助同学们从小树立税收法治观念。

图为税务干部与同学们互动。张晖摄

图为税务干部与同学们互动。张晖摄

活动中,税务干部与同学们一起互动,并向班级赠送了贵阳税务吉祥物“阳阳”,《我身边的税收故事》书籍和学习笔记本。

此次活动,是贵阳市税务局推进“八五”普法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税法进校园”的形式,有效助力青少年知税法、懂税法、守税法,实现“教育孩子,带动父母,辐射社会”。进一步构建了良好的税收法治环境,让同学们在“我身边的税务故事”中开启新学期。(罗浩、黄媛)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