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

施秉:全力以“复”推进项目建设

2023年02月15日15:25 |
小字号

春节过后,贵州省施秉县积极强化要素保障,及时组织项目复工复产,稳步推动项目施工建设,努力开好局起好步,引领带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为更好满足学前教育儿童入园需求,施秉县于2022年规划新建第四、第六幼儿园项目。节后复工以来,两个项目点内施工设备、人员有序进场,现场挖掘机械轰鸣,挖掘机穿梭作业,工人争分夺秒紧张开展建设,场面火热,为项目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

施秉:全力以“复”推进项目建设。

施秉:全力以“复”推进项目建设。

县第六幼儿园项目部负责人胡刚说:“我们这个项目是农历的正月初九就开始复工了。这两天每天有40人左右,一部分在进行基础回填,一部分在进行地梁钢筋绑扎、木工安装。”

当前,第四幼儿园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正在紧张装修;第六幼儿园建设项目现已完成场坪、挡墙、基础施工,正在回填一层垫层土方,近期进入主体施工。两所新建幼儿园建成后,可有效解决全县学前教育学位供给不足的问题。

“目前我县有五所幼儿园,根据这个学前教育的分布实际情况以及建设标准,在我们城东社区和东门社区这里还缺乏一个幼儿园,所以当时就选取了东山安置区1号地块来修建这个项目,这个项目总的投资是一千八百万元,资金来源是中投公司的帮扶资金以及省级的专项资金,项目将于今年的九月份投入使用,届时能够解决城东社区和东门社区两个学龄前儿童的入园难问题。”县教育和科技局副局长万艳说。

与此同时,作为2023年一季度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之一,县粮食和物流综合应急保障中心项目点也在紧张筹备,从2022年10月份启动建设以来,已完成场坪、基础、塔吊安装等工作,各施工队正抓紧推进项目建设。

施秉:全力以“复”推进项目建设。

施秉:全力以“复”推进项目建设。

“我们这个项目现在完成了2号平房仓的地梁浇筑,还有这边的一些平场,以及塔吊的安装,这个项目的建成将全面提高全县的粮食安全保障,避免市场粮食价格波动,促进粮食生产安全发展,保障社会有效供给。”金园公司工程部副经理陈永永说。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施秉县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谋项目、大招商、兴产业、保民生、守底线、抓落实,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截至目前,全县500万元以上投资项目30个,复工复产项目30个,复工复产率100%,累计返岗人数839人,返岗率107.84%。(图/文 李映雪 彭刚 吴昌前)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