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

李作勋主持召开梵净山文化旅游工作专题会

2023年02月15日10:14 |
小字号

2月13日,铜仁市委书记李作勋主持召开梵净山文化旅游工作专题会,研究梵净山景区提质升级有关事宜。他强调,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发挥梵净山生物多样性、厚重文化资源等特色优势,进一步丰富旅游业态,推动提质升级,全力彰显梵净山旅游品牌影响力竞争力带动力,更好助推全市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钟汰甬,市领导商友江、杨华祥、杨云出席会议。

会上,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市梵管局、梵净古邑集团分别汇报梵净山旅游产业发展、保护与管理、运营管理等方面情况,有关市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结合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李作勋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询问有关情况。他指出,梵净山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地、国家5A级旅游景区、第五大佛教文化名山等多张名片,是铜仁最优质的旅游品牌、最大的旅游IP,在全市旅游产业发展中具有龙头引领作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加强统筹谋划,努力把生态优势用好、把品牌优势用足,发挥最大效应,奋力推动梵净山旅游大提质,努力打造国际一流山地旅游目的地、国内一流度假康养目的地。

李作勋强调,要理顺体制机制,坚持政府主导、市场主体,明晰政府与企业职能职责,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提升景区经营管理水平和效益。要优化服务质量,坚持以游客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结合旅游淡旺季、游客需求,合理优化运营时间、购票方式,做好宣传推广,讲好梵净山故事,让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要提升景区品质,做好山上山下文章,进一步丰富景区旅游业态,挖掘山上旅游潜力,盘活闲置资产,强化文化引领,为更多游客提供个性化、高端化需求。要强化综合配套,围绕“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完善各方面旅游配套基础设施,打造独具特色的康养度假、高端居住、商品街区、文化创新等综合性项目。要加大景区联动,创新经营理念,扩大旅游市场,推动梵净山与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石阡温泉、朱砂古镇等景区联动发展,形成“大梵净山”旅游格局。

江口县、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市直有关部门、市属有关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铜仁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