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

三都:春节后家政市场升温 供需两旺

2023年02月09日15:29 |
小字号

春节假期结束,随着大家又进入到忙碌的工作状态,对家政服务的需求不断增加,家政市场也随之迅速升温。近日,在三都县招聘会现场,笔者了解到,眼下,保姆、育儿嫂等家政服务呈现出供需两旺的状态。

在招聘现场,各家政服务公司招聘人员向往来求职的人员介绍各个岗位的工作内容,及薪资待遇等。求职者也通过现场了解、听取工作人员介绍等,表示有意愿与公司达成合作。

春节后家政市场升温供需两旺。

春节后家政市场升温供需两旺。

“看到他们这边有招养老护理,然后我刚好是学这个专业的,就向他们了解了一下,他们说的薪资这些都挺不错。”求职群众韦金潇说。

在以往大家的认知里,都会觉得家政行业从业人员以女性为主,而在招聘现场,笔者发现也有不少男性前来咨询。

春节后家政市场升温供需两旺。

春节后家政市场升温供需两旺。

“我在浙江那边我做过家政,清洗油烟机、空调、冰箱、洗衣机等,这些我们都会做的,所以今天我就来咨询一下有没有合适的岗位。”求职群众黄绍伟说。

据了解,目前家政服务主要有保洁、住家保姆、育儿嫂等,随着家政服务越来越普遍,很多上班族没有充足的时间照顾老人和小孩,为了便于安心工作,都会选择家政服务,市场对从业者的需求也不断攀升。

春节后家政市场升温供需两旺。

春节后家政市场升温供需两旺。

“广州现在家政行业的需求比较大,可能缺口在十几万左右,主要集中在家政服务员、母婴护理师、月嫂跟养老护理这一方面。”广州市家庭服务联合会主管林熠武说。

近年来,随着东西部劳务协作的深入推进,广州深圳等东部城市也成为三都劳动力的主要输出地之一,此次招聘也搭建了人企劳务供需对接平台,实现用工单位和求职者面对面、零距离的互动和对接。(图/文 周忠能、刘嫣嫣、欧圣兵)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