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

抢开局谋新机 清镇市企业铆足干劲保增长

2023年02月09日15:39 |
小字号

全员上岗,100多台全自动注塑机不停转,一箱箱塑料管件陆续出厂。这是节后联塑科技发展(贵阳)有限公司厂区的日常。“年初就有70%的开机率,这对我们公司来说是一个好的开端。”公司配件车间主任左伟说,这个开机率比过去两年提高了20%。

2月7日,贵州科伦药业有限公司包装车间工人正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李锦明 摄).JPG

2月7日,贵州科伦药业有限公司包装车间工人正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李锦明摄

春节后,清镇市各企业抢抓开局,快速复工复产,谋发展、定目标,抢订单、赶工期,确保“开门稳”力争“开门红”,也展现出企业对全年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2月7日,联塑科技发展(贵阳)有限公司工人正在打包产品(1)(李锦明 摄).jpg

2月7日,联塑科技发展(贵阳)有限公司工人正在打包产品。李锦明摄

“新的一年,很多行业的发展都开始有所起色,政府又出台了很多推动经济发展的政策利好,所以我们十分看好管材销售市场的回暖。”联塑科技发展(贵阳)有限公司行政部经理李春红说,1月29日复产后,公司立即对2023年的生产、销售等目标任务进行安排部署,近期又预定了一批智能化机械手,正等待厂家交付,就是想进一步提升生产效率,以“开门红”鼓舞士气,完成全年目标。

2月7日,清镇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在贵州科伦药业有限公司走访(李锦明 摄).jpg

2月7日,清镇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在贵州科伦药业有限公司走访。李锦明摄

当天,贵州科伦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线同样繁忙。该公司是一家以生产大容量注射剂为主的现代化制药企业,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加持下,企业实现了数字化转型,生产效率大幅提升。“我们一直保持全员在岗,过年期间没有中断生产,现在更是24小时连续不断生产,就是为了保障近期骤增的基础药品需求量。”贵州科伦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向金介绍,公司所有的生产线都是满产状态,日产大容量注射剂瓶(袋)数从100万提升至120万。根据预估,公司今年一季度产销可实现5%到8%的增长。

贵州科伦药业有限公司外景(李锦明 摄).jpg

贵州科伦药业有限公司外景。李锦明摄

“从这个预估数据来看我们实现‘开门稳’不成问题,力争实现‘开门红’、决胜全年度也是有信心和决心的。”向金说。

联塑科技发展(贵阳)有限公司 全自动注塑车间一景(李锦明 摄).jpg

联塑科技发展(贵阳)有限公司 全自动注塑车间一景。李锦明摄

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满产达产是清镇市节后的重点工作之一。连日来,清镇市工信局、清镇经开区、青龙山街道办事处等单位、部门主动深入一线,高效解决实际问题,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全程做好跟踪服务。

目前,清镇市104家规上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李锦明、刘佳庆)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