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

平坝:发放“健康小药包” 温暖农民工返岗务工路

2023年02月09日15:13 |
小字号

连日来,正值外出务工人员返岗高峰期,平坝区在积极组织东西部协作外出务工群众返岗务工的同时,为他们发放“健康小药包”和“阳康小贴士”,让返岗务工的群众感受浓浓的温情。

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服务大厅,相关负责人为外出务工人员耐心讲解出行期间及到达目的地后需要注意的事项,一是希望外出务工人员出门在外要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平安健康;二是希望外出务工人员树立法律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如遇困难,及时联系人社部门配合协调解决;三是希望外出务工人员更好的学习和掌握新技能,提升工作能力和本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带动更多的人投身到劳务输出的大潮中,也希望有朝一日能够回乡创业、发展家乡。

“本次返岗活动,是越秀区、平坝区深化东西部劳务协作的具体实践,是推动广大农村劳动力快速、有序返岗的重要举措,今年春节期间我们共组织点对点输出三个批次,总共输出547人,本次输出33人,今天我们还为大家准备了“健康小药包”,希望他们平安出行 ,稳定就业。”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黄炳文说。

为切实关心关爱跨省外出务工农村劳动力健康,积极推动全省新冠疫情防控“乙类乙管”措施落实落细,今年,贵州省决定向1月28日至2月19日期间跨省外出务工农村劳动力发放“健康小药包”。平坝区为持续做好农民工返岗复工工作,前期通过摸排外出务工劳动力名单,建实“健康小药包”发放人员信息台账,配备“健康小药包”,利用“春风送岗”“集中返岗”等专项活动及时将“小药包”送到群众手中,提供“一站式”健康与防疫保障。“健康小药包”有布洛芬、维C银翘片等药品。

“非常感谢平坝区党委政府给我们安排的农民工返岗活动,提供免费车票,方便我们到省外务工,节省了我们的路费。也非常感谢人社部门的‘安心干’小程序,我们在上面找到了想干的工作,节省了找工作的时间和成本。出发前还给我们发放了“健康小药包”,太暖心了。” 东西部协作外出务工人员撒兰极说。

据了解,平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等部门各司其职,为跨省外出务工劳动力提供暖心服务,指导外出务工人员科学防疫和合理用药,及时将26000余份“健康小药包”通过乡镇村逐级发放到全区各乡镇跨省外出务工人员手中,为农民工朋友们平安出行、稳岗就业保驾护航。(杨建宏、刘月浪)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