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望谟视窗

望谟:欢乐闹元宵 节日氛围浓

2023年02月08日10:03 |
小字号

2月4日至5日,由县文体广电旅游局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望谟县2023年暖冬迎春系列活动之欢乐闹元宵在县文化广场举行。

年终岁尾,不缺鱼米、爬竹竿等悬挂在灯笼下的迷条随风飞舞。充满喜气的灯笼、妙趣横生的灯谜给每一名进入文化广场的群众讲述着传统民俗、传递着年味儿,引得人们纷纷参与进来。

群众王功宝说:“我觉得参加这个活动第一个就是觉得猜这个字谜非常有挑战性,有一种灵活性,而且又感受到元宵这种氛围非常舒服,有一种隆重的感觉。”

活动内容还有丢沙包、运球比赛等,现场气氛激烈,充满了趣味性和挑战性。

群众祝琦媛说:“我今天玩游戏,我得了奖,我很开心。”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了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营造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

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工作人员黄改优说:“为进一步丰富全县群众新春文化生活,积极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让广大群众在元宵节期间感受到家乡的文化底蕴,我们在王母文化广场举办了一系列的活动,我们的活动内容有猜灯谜、丢沙包、运乒乓球等,也为广大人民群众准备了钥匙扣、杯子等精美礼品,活动也吸引了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望谟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