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望谟视窗

望谟县蔗香镇:打糍粑赏花灯 元宵佳节乐融融

2023年02月08日10:00 |
小字号

2月5日,望谟县蔗香镇举办“康养胜地 人文兴义”蔗香镇2023年“喜闹元宵·相约贵柠”活动,村民与游客欢聚一堂,共度元宵佳节。

当天下午,村民与游客欢聚一堂,现场猜灯谜、打糍粑等活动相继展开。群众与游客一边在灯笼下猜灯谜,一边品尝布依特色糍粑,感受节日的快乐。

村民何波说:“今天的活动非常热闹非常好,各方面都很好,离开家乡很多年了,这次回来看到家乡的变化非常大,发展非常的好,希望这种活动多多的遇上,多多举办,我们有机会经常回家乡,参与这些活动。”

晚会上,舞蹈《开门红》《芦笙叙》《五星红旗》及歌曲《颂党恩》《八音坐唱》等节目轮番上阵,13个节目为现场的群众奉上一场精妙绝伦的视觉盛宴,现场气氛热烈。

联欢晚会结束后,花灯巡游、篝火晚会精彩上演,由12个方队组成的花灯,排成一队长龙,舞龙队在前方引路,甘蔗特色造型的花灯紧随其后,甘蔗代表甜甜蜜蜜,灯笼意寓日子红红火火,芝麻开花节节高之意。随着篝火火焰的缓缓升起,大家手拉着手,跟着音乐的旋律欢快地舞动,歌声、欢声、笑声一片,群众与游客欢乐共舞,共度元宵佳节。

村民罗丹说:“今天我感到很高兴,节目很精彩。”

蔗香镇蔗香村委会副主任岑道思说:“活动集聚了人气,增添了活力,让我们村更加团结,下一步我们将多举办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蔗香镇党委委员、统战委员、副镇长岑英观说:“通过举办康养胜地·人文兴义蔗香2023年“喜闹元宵·相约贵柠”系列活动,激发全镇干部精气神,进一步丰富我们贵柠康养旅游景区的活动,为下一步申报4A级景区打下坚实基础,推动我们蔗香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望谟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