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

力争实现55亿元!碧江给自己定了个目标

2023年02月08日11:16 |
小字号

2月6日,从碧江区产业大招商动员会上获悉,2022年,碧江新增到位资金50.61亿元,超出年度目标任务12.47个百分点;工业到位资金占比61.82%,超出年度目标任务12.46个百分点;引进优强企业15家,形成“固投“占比75.54%,形成“四上”企业占比63.16%。

一年来,碧江坚持把产业招商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先后引进五谷韵食品、金瑞5G智慧工厂、际华被装、粤港澳大湾区产教融合西南实训基地等77个项目落户碧江,实现到位资金50亿元,其中引进优强企业15家,超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59.9亿元、同比增长1%;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0.8%;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同比增长4.7%;全面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新增市场主体9700余户,为企业退税减税缓税缓费20.6亿元,该区经济发展稳中有进、质量效益稳步提升。

“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2023年,碧江将聚焦新型功能材料、数字经济、现代服务业、生态食品饮品药品、生态林业、文化旅游六大主导产业及其他产业,全年实现产业招商项目新增到位资金55亿元以上,比2022年增长12.6%。编制项目80个以上,引进项目50个以上。在质量上实现突破,全年引进优强企业15家以上,引进央企、国企、500强企业7家以上,形成固投35亿元以上,形成“四上”企业12家以上。在结构上实现突破,工业项目新增到位资金34亿元以上,比2022年增长13.3%,占全年总到位资金的61%以上。(铜仁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