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独山视窗

独山下司镇:“三聚焦”推动开年就业工作提质增效

2023年02月07日09:23 |
小字号

新年过后,各地将迎来企业用人热潮,针对就业新形势,下司镇“三聚焦”精准发力,推动开年就业工作提质增效。

聚焦政策宣传,提升政策知会覆盖面。为提高就业相关政策群众知会成效,下司镇积极通过多渠道宣传就业最新政策以及相关招聘信息,充分运用镇村干部、网格员的QQ和微信朋友圈等社交平台,以及在镇村宣传墙等地张贴布告,不定时地发布政策信息。线上线下齐发力,积极利用春节返乡的窗口期,向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在家待业的往届大学生或辖区青年、返乡过节有意向在本地待岗就业的有关人员宣传最新就业政策,同时加强县镇联动,积极组织群众参加黔南州“春风送岗”专项行动·独山县招聘会,提升辖区内群众的就业政策知晓覆盖面,引导群众争取到适合自己的岗位。

聚焦政企协作,增强岗位互助联动性。通过与辖区内各大小企业积极沟通,充分了解企业岗位需求,灵活运用微信群、宣传栏等方式推送企业招聘的最新岗位情况,并提供各企业互相交流的平台,根据需求,让求职者或在岗人员进行有机流动。同时,针对当前就业需求和待业人员特点,因地制宜设立相关岗位,比如,将操作要求较简单的畜牧养殖工等岗位,推送给已成家的中青年待业人群;将职业素质要求较高的技术岗位,推送给职业学校毕业的待业青年人群。通过政企协作,极大地增强了各企业岗位互助互补的联动性,较好地推动了就业工作良好开展。

聚焦重点人群,保障就业形势稳定性。对返乡人员和待业人员进行摸底排查,根据学历、年龄、性别、健康状况、技能掌握情况等条件,进行重点人群划分。充分挖掘企业用人潜力,积极联系企业根据自身行业特点及需求,为企业及群众精准构建供需平台,有的放矢地为重点人群提供合适岗位。针对低学历、无技能等待业重点人群,将为该人群提供职业素质要求较低的岗位选择,比如保洁、货物搬运等岗位。通过聚焦重点人群,为全镇就业整体形势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下一步,下司镇将根据就业形势变化,持续调整就业工作方向方案,创新打造就业提质增效的有力举措,抓好开年、年中等就业窗口期,推动就业工作提质增效。(独山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