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

让群众“有医靠” 黔灵镇积极开展重点人员“二包一”工作

2023年02月07日14:44 |
小字号

“郭阿姨,这段时间身体有没有感觉不舒服啊?我们来给您测一下血氧饱和度。”日前,云岩区黔灵镇包保工作人员及西瓜村妇联主任来到重点包保对象郭蓉琪老人家中,一边和老人拉家常,询问近期生活身体情况,一边为老人测量血氧。

云岩区黔灵镇包保工作人员及西瓜村妇联主任来到重点包保对象郭蓉琪老人家中慰问。社区供图

云岩区黔灵镇包保工作人员及西瓜村妇联主任来到重点包保对象郭蓉琪老人家中慰问。社区供图

“感谢政府对我的关心,我每月有高龄补贴,你们还经常上门关心,真的感觉很幸福啊!”郭蓉琪老人感叹道。

连日来,西瓜村扎实推进重点人员“二包一”工作,对重点人员开展走访。工作中,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视频、入户走访等方式,切实做好服务对象健康监测服务。同时,充分发挥基层民情信息员作用,动态掌握服务对象基础疾病情况和健康状况,及时为服务对象做好咨询服务、就医指导等工作,确保重点人群有人问、有人管、有“医靠”。

“我们将持续开展走访,动态掌握重点人群生活、身体健康等情况,筑牢群众安全防护网。”西瓜村相关负责人说。(潘乐萍、王明英)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