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平坝时政

平坝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工作会议召开

2023年02月07日16:27 |
小字号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2月6日,平坝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工作会议召开。安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坝区委书记唐友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分析形势、查找差距,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背水一战的勇气、决战决胜的气势、百米冲刺的状态、精益求精的标准,全力推进创建工作,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取得成功。

平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金源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忠,区政协主席刘廷玉,区委副书记、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宋立,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黔中新区、安顺高新区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唐友波指出,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的关键之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既是提升转型发展竞争力的关键要素,也是展现城市良好面貌的有效途径,更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迫切需要。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创建工作“攻坚拔寨”的责任感、增强创建工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增强创建工作“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做好最足的准备、拿出最佳的状态、树立最高的标准、坚持最严的要求,满怀信心抓创建,争分夺秒补不足,确保创建工作一举成功。

唐友波要求,要在“吃透”标准上下功夫,对照《测评体系》,在认真研究吃透标准的基础上,压实责任、细化举措,确保各项指标任务高质量完成。要在城市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树立常态化思维,做细做实创建各项工作,确保城市管理经得起“细查”、保洁工作经得起“细挑”、交通秩序经得起“细看”、市容市貌经得起“细评”。要在完善基础设施上下功夫,整合资源力量,把有限资金用在刀刃上,集中财力抓好急需的、必需的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要在强化问题整改上下功夫,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问题整改、加大整改“回头看”,推动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唐友波强调,要突出以上率下,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领干部职工到一线去开展创建工作。要突出部门主动,开展全面复盘,深刻反思工作开展情况,高标准谋划、推动创建工作。要突出宣传发动,加大正能量宣传,加大典型宣传,发动广大群众参与,构建良好的创建氛围。要突出社区(村)管理,加强组织发动,加强日常管理,加大入户走访,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要突出价值引领,不断深化文明实践,推进移风易俗,强化示范带动,让市民在参与中潜移默化地提升文明素养,使城市在市民文明有礼、公共秩序井然、社会风尚良好中加快文明进程。要强化组织保障,强化落实责任,强化从严督导,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态度,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士气,奋力答好今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一考,交出一份不负重托、问心无愧、人民满意的优秀答卷!

王金源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上下一心,履职尽责,严格对标对表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要进一步加大对责任单位创建工作的督查力度,重点工作要进行跟踪督查,发挥好督查考核和舆论监督的作用,全面推进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抓常新、常态常效,确保创建成功。

会上,传达了安顺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纳松通报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鼓楼街道、区公安局、区工信局有关同志先后作发言。

参加会议的还有: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精神文明办、区创建办、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专班全体同志,区城市管理局、区交警大队中层以上干部, 各乡镇政府所在地行政村党组织书记,省级及以上文明村党组织书记,省级及以上文明单位(先进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中小学、中心学校校长等。(图/文 张辉、余兰)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