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

沿河举办新春登高活动

2023年02月07日16:51 |
小字号

2月6日上午,沿河土家族自治县2023年新春登高活动举行。上午九点,随着发令枪声,来自该县各行各业的600多名跑步登山爱好者,身着统一服饰,劲头十足地开启了新年的第一场户外之旅,向着海拔1000多米的虎老岩望江楼进发。

跑步登山爱好者向着海拔1000多米的虎老岩望江楼进发。张洪全摄

跑步登山爱好者向着海拔1000多米的虎老岩望江楼进发。张洪全摄

大家从县政府广场出发,途经团结大道、沿河乌江二桥、县人民医院,然后拾级而上,步步登高,到达终点虎老岩望江楼,全程累计爬升800多米。

“山再高,往上攀登,总能达到山顶;路再长,一直走下去,定能成功达到。新春登高承载了人们祈求健康长寿、生活幸福的美好愿望。”参赛队员杨明昌说。

参赛队员杜小燕说:“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仅能强身健体,还能放松心情,同时又能释放压力,更能在休闲娱乐中享受健身运动的愉悦,我们非常享受这样的比赛。”

2月6日,沿河自治县2023年新春登高活动举行。张洪全摄

2月6日,沿河自治县2023年新春登高活动举行。张洪全摄

本次新春登高活动由沿河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县文体广电旅游局承办、和平街道办事处、团结街道办事处协办。旨在推动全民健身,丰富百姓体育文化生活,引导广大市民进行户外有氧运动,强健体魄。  

“新春登高促健康,踔厉奋进向未来。举办此次登高活动,目的是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培养人民群众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欢乐祥和奋进的春节氛围,展现沿河人民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沿河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良伦说。(陈晶晶、田霞飞、谢海兰、张洪全)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