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城视窗>>水城要闻

水城区玉舍镇:不误农时不负春 全力以赴抓春耕

2023年02月07日14:17 |
小字号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春耕时节,水城区玉舍镇早谋划、早部署,发动农户趁着晴好天气抢抓农时,纷纷开始松土整地,积极开展春耕种植,为新的一年农业生产打好基础。

走进水城区玉舍镇前进村,村民们正在翻耕农田,播种马铃薯,播种、施肥、覆土,大家分工协作,田间地头呈现一派繁忙景象。村民王电明告诉记者,这两天他们“全家上阵”,趁着天晴种下马铃薯。

“今天天气比较好,我们一家开始种洋芋。今年打算种到六亩多,预计产量有一万六、七千斤,收益能有一万七、八千元。”水城区玉舍镇前进村村民王电明一边播种一边说。

水城区玉舍镇前进村依托高海拔和气候优势,通过广泛宣传,发动农户积极开展春耕备耕工作,促进农户增收。

水城区玉舍镇前进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谢金辅说:“近段时间,我们通过广泛宣传,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做好春耕备耕工作。今年全村预计种植马铃薯3000亩、辣椒200亩,后期种植玉米1000亩。”

据了解,今年水城区玉舍镇春耕种植以马铃薯、玉米等为主,当前全镇上下正抢抓时节,有序推进各项春耕生产工作,多措并举助力农户春耕备耕。

“玉舍镇高度重视春耕生产工作,结合实际,科学合理制定了春耕生产计划,节后第一时间安排部署春耕生产工作。”水城区玉舍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刘颖介绍,“农业服务中心技术人员分片包保各村(社区)进行技术指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今年全镇预计种植马铃薯38000亩、玉米22000亩。”

下一步,水城区玉舍镇将继续做好春耕备耕相关工作,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全力以赴、拼搏奋斗,铭刻物阜民丰的现代农业新气象。(水城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