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信息

紫云白石岩乡全力做好元宵节森林防火工作

2023年02月06日16:38 |
小字号

为加强元宵节森林防火工作,尽最大限度预防森林火灾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紫云白石岩乡结合实际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防火工作方针,杜绝一切森林火灾隐患。全乡干部、村支“两委”、护林员270余人参加。

一是严格落实责任。设立森林防火临时指挥机构,乡党委书记、乡长担任总指挥长,人大主席、副主席担任副指挥长、其他班子担任成员;乡、村干部共同成立3个火源检查堵截组、应急组和后勤保障组。同时,由乡纪委负责,加强督促检查,确保人员到位、措施到位。

二是严格火源管控。全乡设3个森林防火值守点,其他护林员着装,携带打火等工具到各自的管护巡查区域内开展巡山值守工作。一旦发生森林火灾,各村立即组织扑救,并立即向乡党委及林业站报告,坚决做到“防住人、管住火、盯住点、护住林、看住山”。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在各村悬挂防火标语、LED显示屏播放防火标语,利用村大小喇叭播放防火条例和典型案例等方式,引导教育广大群众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倡导鼓励通过鲜花等文明环保的形式低碳祭扫,把森林防火工作作为群众的一项自觉行动,形成全民防火态势。(谭富银)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