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普定:猜灯谜舞篝火 热热闹闹庆元宵

2023年02月06日17:5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阖家欢乐庆佳节,张灯结彩闹元宵。为弘扬中国传统元宵文化,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着力营造元宵佳节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2月5日,元宵佳节,普定县举办猜灯谜、篝火晚会等活动,在共同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聚齐人气热热闹闹庆元宵。

普定群众热闹参与猜灯谜闹元宵活动。

普定群众热闹参与猜灯谜闹元宵活动。

在普定县桂花苑花灯音乐广场,现场人头涌动,一派热闹祥和的景象。在一阵欢快的背景音乐中,普定县2023年元宵灯谜活动正式开始。活动现场一条条集知识性和趣味性为一体的谜语引起了市民的浓厚兴趣。猜对灯谜的市民可到兑奖处兑换自己喜欢的奖品,大家或冥思苦想,或相互交流,现场气氛活跃,欢声笑语不断。

灯月遥相映,人间共良辰。元宵节承载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留存着独特的文化记忆。猜灯谜活动集趣味性、知识性于一体,在益智添趣的同时,也展示了历史、人文的特色与魅力,让大家乐中有学、学中作乐,在猜灯谜的过程中,积极思考,共同探讨,现场不时传出一阵阵开心的笑声,共同体验猜灯谜带来的乐趣。

普定群众热闹参与猜灯谜闹元宵活动。

普定群众热闹参与猜灯谜闹元宵活动。

与此同时,在普定县沙湾旅游景区铜鼓广场,普定县首届民族文化艺术音乐篝火晚会正在举行。

篝火晚会。

篝火晚会。

熊熊篝火腾空而起,照亮了夜空。月光之下铜鼓声响起,大家手牵着手围绕成一个圈在篝火前有说有笑,热闹非凡。左右左踢,右左右踢,伴随着欢快的民族音乐响起,大家跟随着音乐节拍翩翩起舞。整个活动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气氛,大家用舞蹈表达了对新的一年美好生活的向往。现场的气氛持续高涨,欢笑声和音乐声不断吸引着附近的游客,不少游客拿出手机拍摄视频记录,将欢乐分享给家人和朋友。

月光、灯光、火光,欢呼声、音乐声交叉编织在一起,为新的一年美好生活注入活力。(文/图 丁盼、蒋晟圣)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