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贵州织金:春暖花开种植忙 

2023年02月06日19:0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春日迟迟,卉木萋萋。在绮陌街道食用菌产业园,羊肚菌大棚里春意盎然,菌丝密密麻麻铺满泥土。“春天里的第一道山珍”羊肚菌正在成长,也即将为当地群众,带来春天里的“第一桶金”。

春暖花开种植忙。

春暖花开种植忙。

初春,走进绮陌街道食用菌产业园,一个个黑色大棚整齐排列,工人黄昌先正与村民们忙着为生长中的羊肚菌菌丝放置营养袋,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和当地许多群众一样,将部分土地流转出去,黄昌先在忙完自家农活后,没事时就会到产业园打临时工补贴家用。

将土地流转给他们种羊肚菌,种植及采收的时候就在大棚里上班,一天100块。羊肚菌种植对体力要求不是很高,村里的不少老人和妇女也能做。黄昌先说。

春暖花开种植忙。

春暖花开种植忙。

羊肚菌被视为“春天里的第一道山珍”,市场价格高,因为菌帽凹凸不平,满是褶皱,长得像羊肚,吃起来也有羊肚的爽滑口感,也被称为“素中之荤”。

近年来,绮陌街道围绕织金县食用菌产业发展思路,结合河坝居、二塘居良好生态环境和适宜气候优势种植食用菌,采用“龙头公司+联合总社+村集体合作社+劳务公司+农户”的模式运行发展,引进的织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发展种植食用菌,搭建羊肚菌大棚61个,一个大棚羊肚菌产值可达3万余元。在大力发展羊肚菌产业的同时,还带动了周边务工群众,提高了他们的经济收入。

春暖花开种植忙。

春暖花开种植忙。

织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潘正介绍到,羊肚菌采取冬种春夏收的栽培模式,每年进入冬季就是羊肚菌栽种的好时节,来年3月到5月份就可以采收。目前进行营养袋摆放就说明羊肚菌种植接近尾声了,即将进入出菇状态。

目前,绮陌街道食用菌产业园61个大棚的羊肚菌将在3月份进入采摘期。羊肚菌采摘结束后,将在大棚种植辣椒,将效益最大化。(图/文 陈芳、陈玉萍)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