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独山视窗

独山县市场监管局四强化 维护春节市场价格秩序

2023年01月30日09:49 |
小字号

为切实加强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规范市场价格秩序,优化市场消费环境,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县市场监管局加强力量对重点领域开展价格巡查检查,切实维护我县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秩序稳定。

强化重要民生商品价格检查。以粮、油、肉、蛋、奶、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为重点,对农贸市场、超市、蔬菜水果批发市场等领域开展价格巡查,提醒告诫经营者不得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不得虚构原价、虚假折扣、误导性价格标示、不履行价格承诺等。

强化防疫物资价格监督检查。一是通过集中约谈,发放提醒告诫书等方式对医药用品经营者进行提醒告诫,要求经营者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不得哄抬价格、捆绑销售等。二是加大对医药用品经营者的巡查检查力度,督促经营者自觉诚信守法经营,共同维护防疫物资市场价格稳定,严肃查处各类医药用品价格违法行为。

强化旅游市场价格监督检查。对天洞、拉然小镇等景区景点及周边区域经营户开展巡查检查,景区在显著位置对收费标准进行公示,暂未发现不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同时,督促旅游相关环节经营者严格落实价格公示制度,诚信守法经营。

强化交通领域价格监督检查。对顺通客运、独山汽车运输、乾安城乡公交、汽车总站、高速服务区等开展价格巡查检查。一是督促汽运公司加强对客运车辆价格行为的管理,在春节期间不得随意涨价,不得哄抬票价,要做到明码标价。二是督促高速服务区经营者加强对商品及服务价格行为的管理。

下步,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畅通投诉举报途径,第一时间回应群众诉求,积极化解价格纠纷。加强节日期间市场价格巡查检查力度,保障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秩序运行良好,努力让群众度过舒心祥和的春节。(独山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