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三都时讯

三都召开新型工业化、旅游产业化专题会议

2023年01月30日10:42 |
小字号

1月28日,三都县召开新型工业化、旅游产业化专题会议。曾薇、杨凯、陈木林、覃友寿等县四家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新型工业化、旅游产业化相关文件精神,听取了新型工业化、旅游产业化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及下步工作打算,与会部门相关负责人就相关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针对新型工业化,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凯表示,要结合三都现有资源,深入分析、统筹考虑,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各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要为企业做好服务,为企业纾难解困,切实解决好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针对旅游产业化,杨凯表示,要找准定位,依托水族民族文化,持续性开展系列特色化、市场化、指向性强的民族文化活动和旅游赛事,打造民族文化品牌,同时,要做好入驻企业的服务工作。

县委书记曾薇指出,此次会议是碰撞思想、交流工作、统一思想目标的过程,我们要把新型工业化作为主攻方向,在项目规划、招商引资工作中,依托三都资源优势,定位好、布局好主导产业、首位产业、补充产业。一是要抓紧完成规划。以规划为引领,做好园区布局、企业招商引资,以及企业服务工作。二是要明确主导产业。依托三都现有产业,构建布局好主导产业、首位产业、补充产业框架。三是要明确重点任务。将今年的工作任务清单化、项目化,盘活存量、做优增量,打造周覃园区、大河园区到达企业入驻条件,完成配套基础设施。四是要围绕主导产业和首位产业招商引资。主管部门要锁定主导产业,理清产业链条和路径,明确招商企业类型,并结合三都实际列出项目清单,助力企业落地。五是要围绕主导产业强化要素保障。有关要素部门、金融机构要围绕主导产业做好土地手续办理、项目规划、水网布局等保障工作。六是要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好现有的项目和企业。制定营商环境考评体系,对涉及招商、安商、稳商的要素部门进行公开测评,并纳入年终考核,切实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七是要发挥好园区和工信引领作用。园区和工信既要分工,又有合作,强化力量,为企业入驻和发展提供保障。八是要整合各类资源资金,集中力量办大事。整合财政资金等有限资源,集中力量,向今年重点目标任务倾斜,完善园区基本基础设施,确保招商企业顺利落地。

针对旅游产业化,曾薇指出,一是要紧紧围绕贵州省市场主体培育行动、业态升级行动、服务质量提升行动、盘活闲置低效项目攻坚行动“四大行动”, 同时结合三都实际,在城镇建设、业态布局中做好产城融合行动。二是要做好规划,围绕水族文化、传统村落等做好产业布局,打造全域旅游概念。三是把现有的招商引资项目迅速招商落地,同时做好持续性节庆和赛事活动进行客源引流。四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既要走出去,更要引进来,让更多优质企业落地三都。五是加强与周边县(市)旅游产业沟通联系,搭建好客源引流平台。(三都县人民政府网 刘嫣嫣、李荣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