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时政要闻

2023年碧江区义务植树活动举行

2023年01月30日10:39 |
小字号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28日,以“厚植生态优势·共享生态价值”为主题的2023年碧江区义务植树活动举行。碧江区委书记高应军宣布植树活动正式启动,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张勇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熊放鸣,区政协主席付君,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及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参加植树活动。副区长罗继平主持启动仪式。

张勇在启动仪式上说,近年来,我区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始终坚守发展与生态“两条底线”,以实施天然林保护、退化林修复等重点生态工程为抓手,全面落实“林长制”,扎实开展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全面加快造林绿化步伐,全区森林面积达108万亩,森林覆盖率达68.2%。2022年,完成营造林5.8万亩,松材线虫病枯死松木实现动态清零,村庄绿化覆盖率达52.9%。自然生态和人居环境不断改善,发展环境承载能力明显提升。下一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上来,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强中心城区总抓手,全力实施“五大行动”,奋力建设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首善之区的碧江现代化建设的发展路径。要充分利用春季造林绿化黄金季节,抓好造林绿化工作,使碧江青山常在、碧水长流。

随后,区领导拿着铁锹、铁铲等工具,取苗、扶正、填土,和大家一起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山坡上到处洋溢着兴致勃勃、团结协作、昂扬向上的融洽氛围,刚栽种的树苗在春日里迎风挺立,为初春大地增添了一抹生机。

据悉,全区当天共设15个植树点,1200余人参加植树,栽植楠木、榉木等苗木共计27500余棵。

区人武部、碧江高新区、区消防救援大队、区直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有关负责同志,区林业局、和平乡干部职工和应急民兵参加植树活动。(碧江区人民政府网 安健鑫、何朝刚、张晓琴)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