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新春走基层——

紫云磨安村开展新春文化文艺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2023年01月30日11:04 |
小字号

民间女歌手用布依话演唱《红军赞歌》。

民间女歌手用布依话演唱《红军赞歌》。

在紫云自治县火花镇磨安村新春文化文艺展演舞台上,一群身着布依族节日盛装的民间女歌手,正在用布依话为大家演唱世代流传的《红军赞歌》,表达军爱民、民拥军的鱼水深情,迎来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参加活动去。

参加活动去。

布依山歌比赛。

布依山歌比赛。

为全面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不断增强文化自信,提升群众文化素养,近期紫云自治县广泛开展 2023年春节期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体惠民系列活动。2022年以来磨安村得到广州市南沙区南沙街道结对帮扶,投入东西部协作帮扶资金30万元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生活条件大大改善。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共产党,歌唱新生活,建功新时代,磨安村紧扣“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新春系列活动主题,发动村民捐款捐物,群策群力举办新春文化文艺活动,开展红歌展演和布依族山歌比赛、布依族唢呐比赛、布依族丢花包比赛等民族民间文化艺术竞技项目,让欢声笑语留在美丽的山水间,探索“文农旅”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路。

布依族丢花包比赛。

布依族丢花包比赛。

据悉,磨安村新春文化文艺活动历时3天,自正月初五开始,至正月初八结束。(文/图 杨正美、陈拯、陆凯)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