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乡镇风采

开阳县楠木渡镇:新年新春新风貌 扮靓乡村树新风

2023年01月30日11:41 |
小字号

新年伊始,大地春回。开阳县楠木渡镇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扮靓村庄环境,提升乡村“颜值”。

清理路边垃圾。

清理路边垃圾。

笔者在楠木渡镇的乡村公路上,总能看见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村民拿着自制的竹扫把清扫着村道,挥着铁铲清理着路边的水沟,清理路边的垃圾……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共同携手净化美化环境,乡村环境被清理得干干净净,清理过的道路宽敞整洁,村庄焕然一新。

“现在大家生活条件好了,大家也愿意共同发力再把环境卫生搞好,大家精神面貌都要好一点,这些道路看起来干干净净的,觉得心情都要舒畅一些。”楠木渡镇黄木村党总支书记吴佳隆说。

清扫地面垃圾。

清扫地面垃圾。

活动中,所有参与人员不分老幼都撸起袖子、拿起工具,尽力开展着大扫除,大家以实际行动为营造生态、洁净、整齐、美丽的人居环境贡献力量,进一步促进了村庄的文明和谐。

下一步,开阳县楠木渡镇将以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为抓手,持续推进乡风文明建设,通过村庄清洁行动、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充分调动广大村民改变乡村面貌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乡村的外在美提升乡村的内涵美,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图\文 谭明娜)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