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时政要闻

铜仁市残联开展2023年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2023年01月30日10:25 |
小字号

“老乡,我们来看你了。马上要过年了,我们给你送来节日的问候。”连日来,铜仁市残疾人联合会深入困难残疾人家庭开展走访慰问,并提前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慰问金。截至目前,累计走访慰问了困难残疾人家庭115户,送去慰问金57500元以及价值4000余元的“防疫健康包”。

据悉,此次活动重点围绕贫困残疾人和一户多残家庭,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营造一个和谐友爱的社会氛围,同时收获实实在在的幸福,度过一个祥和喜庆、美满快乐的新春佳节。

根据安排,走访慰问分为三组,第一组由铜仁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周迪,理事长胡光荣带队;第二组由铜仁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罗会鹏带队;第三组由铜仁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刘翼带队。分别走访了碧江区、万山区、江口县、思南县、松桃苗族自治县、沿河土家族自治县、贵州大龙经济开发区等困难残疾人家庭。

每到一户残疾人家里,慰问组都详细了解残疾人群众身体状况、生产生活、政策保障等情况,倾听残疾人的心声,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自立自强,勇敢战胜困难和挫折,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同时,还送去了“防疫健康包”,叮嘱残疾人和家人要做好疫情防控,督促各区县残联工作人员要时刻把残疾人放在心上,用心用情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严格落实各项助残惠残政策,扎实开展各类服务保障。

周迪说,通过此次春节慰问活动,不仅体现了残联对残疾人的关爱,还进一步加强了残联与残疾人、残疾人家属之间的沟通交流,拉近了距离,让残疾人从内心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用真心、细心、爱心、热心,积极做好残疾人的各项工作,持续提升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近年来,铜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家庭和谐幸福,立足残疾人实际需求,坚持把残疾人事业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持续加大政策扶持和资金投入。铜仁市残联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残疾人事业,搭建助残志愿者协会,开展了系列志愿助残服务活动,不仅帮助残疾人解决了实际困难和需求,也为残疾人事业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铜仁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