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强县建设

孙家坝镇:春节不打烊 供水有保障

2023年01月29日10:42 |
小字号

春节,正是各家各户居家团聚之时,也是城乡用水高峰期。为确保全镇居民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不因用水问题发愁,思南县孙家坝镇多措并举、政企联动,全力保障城乡居民饮水安全。

“又在下雪了,我们再去把这些管子和水表检查一下,确保春节期间老百姓用水正常。”思南县孙家坝镇水务站站长赵洋每天都会和同事一起巡查供水管网,确保春节期间用水。

双山村山高坡陡,水源较少,是孙家坝镇有名的“缺水村”。近年来,通过“大水网改造工程”已全部用上自来水。接到双山村村民黎大爷来电,说家里的水流很小,可能是阀口漏水,赵洋急忙和同事赶往双山村。通过仔细检查,黎大爷家的阀口水管被割开了一个小口子,导致水量减少,赵洋和同事给黎大爷换上了新的水管。随后来到黎大爷家中查看水流量,一边查看,一边叮嘱黎大爷。“水量不够随时打电话给我们,我们都会来帮你们解决。”黎大爷告诉笔者,以前的双山村喝水都是要走上几公里,现在有了自来水,太方便了。

据了解,孙家坝镇镇域面积62.45平方公里,耕地面积2208公顷,全镇辖16个村1个社区120个村民组,有5286户20225人。过年期间,城市的寂静和团圆的喜悦与他们的忙碌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为了每家每户随时打开水龙头都能涌出自来水,他们一直都在全力以赴。

“供水保障工作是我们水务人的责任,春节期间所有老百姓都能够用上水了,这说明我们工作搞好了,我们也就放心了。”赵洋说。(思南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