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大方视窗>>新闻资讯

贵州大方:举行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

2023年01月29日08:56 |
小字号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1月28日,兔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贵州省大方县与省、市同步开展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共同营造植绿爱绿护绿的良好氛围,为兔年新春增添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

1月28日,贵州省大方县2023年县级义务植树现场。(何志刚 摄)

1月28日,贵州省大方县2023年县级义务植树现场。何志刚摄

在红旗街道路塘社区白瓦厂县级植树点,上百名干部群众热情洋溢、干劲十足,挥锹铲土、扶苗填坑、培土围堰,每一个步骤都做得认真到位、一丝不苟,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

“今天的植树造林活动,我们种的不仅仅是一两棵树,也是为大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我们种下树的同时大方的生态也越来越好了,同时也呼吁群众,关注森林防火,积极预防、共同维护我们这片绿色的家园。”参与此次义务植树活动的大方县消防救援大队政治指导员李威说。

1月28日,机关干部在贵州省大方县2023年县级义务植树现场植树。(郑吉军 摄).jpg

1月28日,机关干部在贵州省大方县2023年县级义务植树现场植树。郑吉军摄

在鼎新乡兴启村营上组,该乡组织180余名乡村干部、护林员、民兵应急分队、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正在义务植树,拉开了春节后第一天上班序幕。植树现场,鼎新乡副乡长周意说:“植树造林,是治理石漠化、维护和改善生态环境的一项重大战略措施,是全面推进绿色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的一项造福子孙后代的伟大事业,希望大家积极参加植树造林、爱林、护林活动,让栽下的果树早日结出致富之果。”

在三元乡胜丰村田坝组,该乡组织110余名乡村干部开展以“厚植生态优势,共享生态价值”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文明实践活动。参与植树的胜丰村副主任孙腾说:“雪凝天气也挡不住干部们返岗的热情,大家三五成群,搬运、挖坑、栽苗、填土……干劲十足、配合默契,把象征着希望的苗木栽进厚实的土壤中,为三元乡生态文明建设献出力量。”

1月28日,武警官兵在贵州省大方县2023年县级义务植树现场植树。(郑吉军 摄).jpg

1月28日,武警官兵在贵州省大方县2023年县级义务植树现场植树。郑吉军摄

在安乐乡偏坡村义务植树活动现场,大家按照划定区域组成分队,分工协作,紧密配合,扶树入土、铲土培平,繁忙有序,掀起了一场造林绿化新热潮。安乐乡党委书记刘升福说:“下一步,我乡将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规划在现有的基础上持续开展道路沿线、村庄周边、房前屋后的生态整改,进一步保护生态环境、居住环境,引导群众爱护环境、共同参与美丽乡村建设,让绿色成为乡村振兴永恒的底色。”

大方县林业局局长陈祖亚说:“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植树义务造林活动,能够带领广大的干部群众投身到植树造林工作当中。2023年,我们一是抓好国储林一、二、三期建设工作,二是抓好石漠化治理、退耕还林修复10万亩,三是对历年来退耕还林工程进行补植补造,把我们大方打造成生态文明的家园。”

1月28日,消防官兵在贵州省大方县2023年县级义务植树现场植树。(郑吉军 摄).jpg

1月28日,消防官兵在贵州省大方县2023年县级义务植树现场植树。郑吉军摄

近年来,大方县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对标“绿色发展”要求,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五场战役”,统筹抓好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大力推动生态价值试点EOD项目,严格落实“林长制”,不断加大植树造林和生态保护力度,守牢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森林覆盖率稳定在60%以上,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99.3%以上,绿色发展取得了新突破。

据悉,义务植树活动当天,全县28个乡镇3000余名干部群众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种植柳杉、皂角、香樟等树苗13000余株,面积达110亩以上。(何志刚、肖远莉、薛磊、邵杨阳)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