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西视窗

黔西供电局:全力以赴保障市民春节期间用电

2023年01月29日09:23 |
小字号

春节期间,受寒冷空气的影响,全市用电需求也在不断攀升,电力保供压力增大,对此,南方电网黔西供电局迅速行动,全力以赴维护线路畅通,确保全市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在清毕路,工作人员正在针对中心加油站2号变重过载进行处理,在明确本次工作的安全事宜并签字后,工作人员进行现场作业,新建专变线路及设备,设备投运后,临近的两台变压器重过载得到有效解决,进一步提高供电可靠性。

“今年入冬以来,中心加油站负载率达到103%左右,随着天气变冷,变压器负荷还在上升,新变压器在2022年年底成功安装,新配变投运切割负荷后,邻近的两台变压器重过载情况将得到有效解决。”南方电网黔西供电局工作人员陈涛说。

为确保全市电力稳定运行,黔西市供电局周密部署,严格落实迎峰度冬期间工作要求,围绕群众用电需求,对市内重点电力区域开展巡查,并组织工作队伍进现场、查隐患、消缺陷,全力以赴做好各项供电保障服务工作,提升供电服务水平,确保群众可靠用电,温暖过冬。

“黔西供电局已对辖区线路开展全面特巡特维,对发现的重过载变压器及低电压台区进行专项整治,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春节用电高峰。春节期间组建应急抢修队伍,以应对极端天气可能带来的突发情况。同时,开通了4695598服务专线,24小时受理用电咨询,全力做好群众阖家团圆的‘护灯人’。”南方电网毕节黔西供电局副总经理兰祥友说。(黔西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