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关岭视窗

关岭自治县公安局圆满完成2023年春节安保维稳工作任务

2023年01月29日09:21 |
小字号

2023年春节期间,关岭自治县公安局提前谋划,精心部署,积极作为,每日二分之一警力在岗在位,扎实开展好巡逻防控、安全监管、打击犯罪等工作,确保全县社会治安大局平稳可控,圆满完成了2023年春节安保维稳工作任务。

结合春节期间实际,每日投入警力400余人次,紧盯社会面防控工作,全面强化对党政机关、商业广场、交通要道等重点部位的巡防力度,特别是针对人员聚集实际,精心安排警力屯点守候,对过往车辆及人员开展全面盘查,并及时处置突发案(事)件。春节期间,共排查过往车辆6000余辆,人员20000余人。

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中,每天投入警力200余人次,针对春节期间车流人流大、易发生交通堵塞等实际,及时在县城及景区交通要道科学布置警力,严把乡村道路“出村、入镇、进山、景区”四道关口,重点加大对易滑易凝冻路段、地质灾害危险路段的巡逻管控。同时,围绕重点车辆落实源头监管、重点时段强化执法整治、重点人群强化宣传提示、重点道路强化应急准备等方面开展保畅防事故工作。春节期间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24起。

春节期间,全局各部门严格按照县局节前安排部署要求,紧盯易发生问题的重点环节,严格执行警规禁令,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进一步强化民警、工勤及辅警执法安全意识、保密意识、内部安全意识等养成教育,严格请销假制度,从严从实抓好公安队伍教育管理,有效确保了公安队伍的持续稳定。(关岭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