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头条

遵义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调度春节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2023年01月29日09:58 |
小字号

为切实保障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着力打造畅通、平安、和谐的春节交通环境,1月23日上午,市局党委委员、交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小猛同志前往指挥中心对全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进行专题调度。 

陈小猛同志认真听取了各大队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辖区道路通行、事故预防、勤务部署、应急准备等措施落实情况,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及市公安局党委对春节期间交通管理工作的指示和要求,并代表交管局党委对节假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交通民辅警进行慰问。 

会议指出:今年春节受“防疫政策优化、自驾出行集中、区域隐患突出”等因素影响,加之近期天气复杂多变,各项工作面临诸多风险。各地各部门务必按照工作部署,全力以赴保畅通、保安全、保稳定。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今年春节交通安保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把思想统一到上级工作要求上来,切实细化措施、压实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二要加强调度。各地要结合春节出行规律、辖区道路情况和气象预警信息,深入研判道路通行的易堵点和风险点,提升指挥调度的精准性和及时性,将警力科学部署到最不放心的时段、路段。三要落实责任。各地要实行分片挂包、分区督导、分层检查,不断加强明察暗访力度,坚决抓好措施落地“最后一公里”,对因工作不到位、措施不得力、责任不落实等造成工作延误、引发炒作或被上级通报的,要严肃追责问责,从严从快处理,绝不姑息手软。四要守住安全。各地各部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坚持在岗履职,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严肃工作纪律,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效,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平安指数和满意程度。(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