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修文头条

修文县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为大地添新绿

2023年01月29日09:08 |
小字号

1月28日,兔年春节过后上班第一天,修文县开展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县四大班子领导来到龙场街道放马坪村义务植树点,与80余名干部职工、驻县官兵代表一起参加义务植树。

六屯镇大木村新居。吴敏

六屯镇大木村新居。吴敏

植树现场,大家脚踩泥土,手系绿丝带,挥锹铲土、扶苗夯实,相互协作,一丝不苟地做好植树的每道程序,共同栽下一株株优质小树苗,期待收获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此次植树活动以“厚植生态优势 促进和谐共生”为主题,主要选植银杏、雪松两种树苗,在放马坪村40余亩的义务植树点上,共种植银杏2664株、雪松296株,共计2960株树木。同时,修文县各乡(镇、街道)也在辖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进一步筑牢生态文明底色,为乡村振兴注入绿色发展优势。

县领导正在植树 文俊入 摄.jpg

县领导正在植树。文俊入摄

近年来,修文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结合乡村振兴,积极做好造林绿化、生态保护工作,共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4.03万亩、完成营造林4.15万亩,全县林地面积达51372.327公顷,森林覆盖率达55.74%。

植树现场 文俊入 摄.jpg

植树现场。文俊入摄

下一步,修文县将继续开展各项营造林工作,带动当地群众爱绿、护绿、植绿的积极性。同时突出重点,巩固退耕还林成果,确保保护和发展同步,持续提升全县森林覆盖率,全力打好造林绿化攻坚战,助力乡村振兴。(文俊入)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