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西秀时政

西秀区司法局开展“春暖农民工”法律宣传活动

2023年01月29日10:02 |
小字号

1月28日,西秀区司法局以“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为主题,利用当天西秀区最大易地扶贫搬迁点彩虹社区开展农民工大型招聘活动之际,在现场开展以法律维权和法律援助为主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区司法局工作人员悬挂宣传标语,向前来参加招聘活动的农民工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民法典与生活同行》、禁毒宣传册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共计600余册。参加宣传咨询活动的法律工作者向群众详细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并耐心解答现场农民工关心的怎样在外地维权、工资支付、工伤赔偿等问题,共解答咨询120余人。

此次“春暖农民工”法律宣传咨询活动,通过发放法律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主动讲解等方式帮助农民工了解掌握法律援助、工伤保险、民事诉讼等方面的法律知识,提高了法律援助知晓率,提升了农民工法治意识和维权本领。(西秀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