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花梨镇:平安过节 森林防火不松懈

2023年01月29日09:22 |
小字号

“不要携带火种进山;不要在林区抽烟、用火把照明;不要在林区内上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不要炼山、烧荒、烧田埂草……不要让老幼病残者参加扑火抢险。”近日,《森林火灾“十不要”》在开阳县花梨镇集镇、村寨反复宣传播放。

图为:发放宣传挂历

发放宣传挂历。

春节期间,为进一步强化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花梨镇层层压实责任,严防严管,切实把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为切实筑牢防火屏障,守住绿水青山。花梨镇在花梨镇翁昭村、建中村两地分别设置“森林防火劝导点”,一张桌子、一支笔,戴着红袖标的巡查人员每天坚守点位,密切加强监控、值守和应急准备,做好上山人员和车辆的各种登记,宣传森林防灭火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坚决做到“逢人必问、逢火必管、逢烟必查”。

图为:设置防火卡点

设置防火卡点。

为切实增强群众防火意识,花梨镇33名护林员、1名林管员全员上岗严防严控森林火灾,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巡查巡护,对入山人员采取“逢人必问入山事由、逢人必嘱入山原则”。

与此同时,该镇村两级通过不间断播放“小喇叭”、利用赶集日设置宣传点等方式,宣传森林防灭火安全知识,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灭火氛围。(图/文 胡奎 、黄陆兰)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