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城视窗>>水城要闻

利民为本

探访水城区春节消费市场:供应充足 需求旺盛

2023年01月29日10:31 |
小字号

春节期间,水城区各地多措并举保障春节物资供应充足、市场运行平稳,让广大群众过上吉祥年、幸福年。

在水城区双水大广场,美食街和游乐场让这里热闹非凡,各种美食琳琅满目,很多市民在这里享受着美食和游戏带来的欢乐,整个广场充满了欢声笑语,洋溢着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

市民陈女士说:“今天大年初四,天气比较晴朗,我和老公就带上孩子来双水大广场逛一下,品尝一下全国各地的美食,感受过年的欢乐气氛。接下来,我们准备再去超市逛一下,带孩子去玩一下。”

为了满足广大市民消费,水城区各大超市在备足年货之后,还积极备货,满足广大消费者在新春佳节期间的消费需求。

“合力超市从1月18日到21日,平均每天的客流量在1500人到1600人左右,每个客单都在250元左右。春节这几天,我们的销售额平均下来,在250万元左右,我们的商品保供是非常丰满丰富的,顾客来到合力超市都能买到想要的商品。”合力超市业务经理陈俊艳介绍。

为保障市场供应,春节期间,水城区市场监管局不断完善大型商场、超市、基层农贸市场等重要场所之间的协调合作机制,有针对性地开展市场保供工作,全力做好肉菜禽蛋及水产品、生活消费品等产品的监督管理工作。

水城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张启舟告诉笔者:“为了让我们水城区老百姓过上一个欢乐、吉祥的春节,水城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工作职责,全局干部职工下沉到乡镇、集贸市场,深入到超市、农贸市场,开展食品安全特种设备、产品质量的安全检查,保证老百姓的食品安全。春节期间,我们共计出动执法人员500余人次,执法车辆60余车次,检查市场主体共计7000余家次。”(水城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