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时政要闻

碧江:拼开局 抢速度 稳定高效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2023年01月28日14:17 |
小字号

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抓手。2023年新年伊始,碧江区各重大项目高效推进,全力冲刺,确保项目早日竣工。

在碧江区密槽水库项目施工现场,几十辆挖掘机、运输车、工程车不断地来回穿梭,工人们分散在各施工点,紧张有序地开展施工作业,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截至目前,我们已完成了大坝截流验收和基坑验收等工作,现在正在开展大坝填筑工作,总填筑量为26万方,目前已填筑14万方,完成大坝前期工作50%以上,计划今年4月30日以前完成大坝填筑工作。”碧江区水务局副局长、密槽水库项目法人代表焦杨介绍道。

碧江区密槽水库项目是贵州省“十三五”水利工程重点项目之一,于2021年6月8日开工建设,总投资56585万元,目前已完成总投资2.84亿元。近期,该项目部以项目大坝填筑为核心,合理安排施工计划,制定阶段目标,铆足干劲全力推进建设,确保项目如期完工。 

“为保证施工进度,项目部优化施工图纸设计,全程机械化施工。在安全措施方面,我们严格按照安全生产相关规定,严格抓好落实,确保2024年4月30日以前完成下闸蓄水任务。”焦杨说。

据了解,碧江区密槽水库位于锦江街道新庄村,总库容1624万立方米,年供水量1804万立方米,为中型水库。该水库建成后将有效解决碧江中心城区供水单一水源问题,对保障中心城区供水安全、提高供水保障水平和抗风险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碧江区烂泥山水库工程也在紧张施工中。该水库是铜仁市重点民生水利项目,总投资11052.99万元,目前,该项目大坝主体已完成,并于2022年12月30日顺利通过市、区两级相关部门蓄水验收。

“烂泥山水库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就是完成坝顶混凝土浇筑,和下游坝坡覆土种草,完善溢洪道出口混凝土,争取尽快开始供水管道施工,早日服务当地人民。”碧江区烂泥山水库项目管理负责人王兴和说。

据了解,烂泥山水库为小(2)型水库,总库容81.9万立方米,年供水量108万立方米,主要任务是向周边提供农村人畜饮水和灌溉用水。项目建成后可解决和平乡孟溪村、冷水村和矮龙村三个村的灌溉及人畜饮水,涉及灌溉面积4066亩,并解决灌区5449人、2143头牲畜的用水需求。(碧江区人民政府网 崔 磊、任琴超、毛林峰)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