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猫洞乡:相聚跳花节 歌舞迎新春

2023年01月28日14:25 |
小字号

1月25日(正月初四),普定县猫洞乡一年一度的苗族跳花节活动在中兴社区月亮村举办。来自猫洞乡及周边村寨的苗族同胞、八方游客齐聚于此,欢度新春佳节。

活动现场,高高的“花树”披红挂带立于跳花场中央,舞台上苗族同胞用歌曲、舞蹈、民族乐器演奏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与观众来了一场新春大联欢。活动现场,旋转木马、充气城堡、涂鸦彩绘等各类游戏,吸引了许多小朋友前去玩耍,现场一片欢腾。

跳花节是苗族同胞重要的传统节日。每年正月,苗族同胞都会身着盛装聚集在一起,载歌载舞迎接新年,祈求风调雨顺。如今,跳花节已演绎成为各族人民参与的盛大节日,成为了各民族群众交流交往交融、弘扬民族文化、共建和谐美好家园的平台。(普定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