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聚焦印江

印江印象·年味 | 足球篮球闹新春,快乐运动过大年

2023年01月28日14:27 |
小字号

壹   印江“春节杯”足球赛火热进行中

新春佳节之际,由印江自治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印江自治县足球协会组织举办的印江自治县2023年“春节杯”足球赛在印江实验小学足球场火热进行,来自县内外的10支业余足球队展开精彩角逐,共同度过健康快乐的新年。

此次“春节杯”足球赛从1月14日开幕,到2月4日结束,赛程为期20余天。共有来自县内各行各业足球爱好者组建的飞跃、夜火、拉开快乐、未来星、飓风等9支足球队和受邀参赛的沿河队等10支业余足球队近200名足球爱好者参与。比赛采取8人制足球比赛规则,参赛的10支球队分为两个小组,首先进行小组单循环比赛,两个小组前两名进入半决赛进行交叉淘汰赛,获胜方最终角逐本次“春节杯”冠军、亚军。

赛事的举行,旨在通过比赛丰富广大足球爱好者的足球文化生活,为各支业余足球队提供锻炼交流和展示的平台,让广大足球爱好者共同感受足球的魅力,为新春佳节增添健康、欢乐、祥和的气氛。

贰  沙子坡:乡村新风尚 篮球闹新春

1月24日上午9时30分,为期3天的沙子坡镇“乡村振兴杯”篮球赛拉开序幕,营造春节“热”氛围,赛出乡村新气象,给兔年春节增添了欢乐的气氛。

随着主裁判一声哨响,四坳村、邱家村、石坪村联合代表队和红木村、塘口村、六洞村联合代表队的双方对阵,正式拉开了本次篮球赛的精彩角逐。

赛场上,运动员全力以赴、奋勇拼搏,两支球队你追我赶、配合默契,在对方严防死守下不断寻找突破口,展开进攻、精准投篮。场下观众热情高涨,欢呼声、呐喊声声声入耳,让篮球比赛的氛围不断升温。

“这个篮球赛,办得很好、很热闹、我们很喜欢,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运动的快乐,还增加了春节期间的节日氛围。”观众田儒洪满脸笑容地说。

“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春节假期能参加镇上举行的篮球比赛,我感到很自豪,非常感谢镇党委政府给我们搭建了一个与亲朋好友、同龄人交流学习的平台,今年的春节过得很充实、很幸福。”四坳村、邱家村、石坪村联合代表队队长袁海森激动地说。

“举办‘乡村振兴杯’篮球赛其目的是让村民走出家门,走进球场,促使村民加强体育锻炼,增进睦邻村民之间的交流和沟通,让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更丰富,让春节的氛围更浓厚,干群关系更紧密。”沙子坡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说。

据悉,本次篮球赛有来自全镇20个村组建8支代表队参赛,比赛时间为1月24日至26日。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单循环赛制,每组取前2名进入第二阶段,第二阶段采用交叉赛,胜队争冠亚军,负队争三、四名。(印江县人民政府网 张江勇、赵超超 、黄浪松)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