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习水县2023年新春文化活动暖人心

2023年01月20日12:3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载歌载舞迎新春,挥毫泼墨赠春联。连日来,由习水县委宣传部、习水县文化旅游局、习水县文联、习水县教育体育局、习水县政协书画院等单位组织的文艺志愿者,深入各乡镇,广泛开展习水县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新春送文化下乡暨文艺轻骑兵“新春走基层”书赠春联活动,为当地村民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群众送去了丰盛的文化文艺“大餐”。

走进东皇街道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

走进东皇街道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

活动以“文艺演出+书赠春联+志愿服务”的形式进行。歌舞《撸起袖子加油干》《农家书屋》《学习强国》《家风》,单口相声《移风易俗树新风》,小品《法治宣传——防电信诈骗》等文艺节目深受群众喜爱。除了县内各文化单位主动“送文化”,各地群众也积极参与到文艺节目演出中来,吉他弹唱《怒放的生命》《成都》等节目喝彩不断。

走进官店镇三星村。

走进官店镇三星村。

“两个百年惠民生  一带一路铺盛世” “幸福时光记录春身影  文明脚步追寻美画图” “一帆风顺吉星到 万事如意福临门……”一副副饱含美好生活寓意、书写新时代美丽画卷的春联,在书法家们的妙笔下,凝结成了一份份新春的祝福,送到了群众心坎上。

走进土城镇。

走进土城镇。

“感谢党和政府,搬迁后一直牵挂着我们,每年都给我们送演出、送关怀来!”在东皇街道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群众纷纷点赞活动。

走进温水镇。

走进温水镇。

活动中,来自该县卫健局、团县委、科协等单位及县内金融机构的志愿者还结合“三下乡”活动,发放了宣传资料,开展了送科技、送健康、送金融知识等志愿服务活动。

全家福拍摄志愿服务活动。

全家福拍摄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2023年新春期间,习水县将持续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我们的节日·春节”“新时代文明实践”“贺岁迎春谱华章·踔厉奋发幸福来”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文化文艺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声音和关怀送到群众身边,营造欢乐祥和、文明进步的新春节日氛围。(文 /凌秀芸  图/宋良芳、许飞扬、吴林侠、袁晓春)

↑↑点击图片前往新春表情包↑↑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