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聚焦印江

印江建设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

2023年01月18日07:45 |
小字号

2020年以来,印江自治县总工会牵头,人社局、交通运输局、住建局等部门密切配合,在全县建设100个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向环卫工人、交警、快递小哥、司机等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便捷、温馨的服务,用“小站点”展现工会服务“大格局”“大情怀”。

2023年1月16日,室外温度0摄氏度。笔者走进书法广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空调散发出来的热风让小屋内温暖如春。综合服务站内,热水器、火炉、沙发、饮水机、充电器等设施应有尽有。

辖区内忙活了一早上的环卫工人们清扫完“责任区”后,便前来此站点歇歇脚、暖和一下冻僵的手,喝口热水缓解一下疲劳。

“这个房子修建在这里,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休息的好地方,冬天天气很冷,可以在屋里面烤火;热天可以在这里喝水、乘凉,这个好处很多,感谢县总工会修建这个房子和关心我们,我们非常高兴。”环卫工人张乐仙高兴地说。

屋外寒风呼啸,屋内暖意融融。记者走进峨江路净水山庄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内看到,印江公安局交警大队二中队的交警们正在对过往此处的违章、违法的车辆进行登记查处,同时还有几名司机前来取水、充电。

“这个服务站成立以后,给我们带来很多好处,在没有成立之前,我们都是在户外冒着风雨开展维持秩序管理、违法查处等工作。服务站成立之后,我们可以在室内避免了风餐露宿,也让广大驾驶员在里面可以休息、充电等。”印江公安局交警大队二中队负责人陈德淮说。

走进朗溪镇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里面休息的人不在少数,微波炉、应急药箱、热水器等设施摆放整齐,看着让人温馨感动。

据了解,近年来县总工会通过“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这一平台,解决部分长期在户外工作的交警、消防人员、行政执法人员、快递员、环卫工人、建筑工人等职工群众“喝水难、休息难”的问题,切实为户外工作人员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有水喝、累可歇脚”的爱心服务。

据了解,2022年,印江自治县书法广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净水山庄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合水镇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荣获全国总工会“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荣誉称号。

“2022年以来,我们县总工会采取自建和合作共建的方式,打造了100个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其中,县城41个,乡镇有59个,在服务站内匹配了空调,饮水机,柜子,炉子等设施,给户外劳动者提供方便。”印江自治县总工会挂职副主席杨丹介绍。(张玉莲、任春燕)

来源:印江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