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头条

贵阳市南明区图书馆开启2023书香大拜年系列活动

2023年01月16日15:41 |
小字号

活动现场。徐其飞摄
活动现场。徐其飞摄

为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做好文化惠民服务,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1月15日,由贵阳市南明区文体广电旅游局主办,南明区图书馆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南明区图书馆第五届书香大拜年”新春系列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本届“书香大拜年”活动以“中华汉字开新篇”为主题,通过传统文化游园会的形式在馆内开展了与汉字相关的6个系列活动,包括“书法送福”“诗词拓印”“诗词答题”“共绘百福墙”“摸福字”“新年祈愿”。

在“书法送福”体验区,笔者看到,不少市民在书法老师的指导下挥毫洒墨,书写新春的祝福。“诗词楹联”“百福迎春绘福墙”“新年祈福”“活字印刷体验”及“主题书画作品展”等现场活动也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与,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别样的新年文化趣味。

此次书香大拜年活动南明区图书馆推出的特色文创《四季柔雅》更是让人眼前一亮,此套文创以中国书法“篆、隶、楷、行”为主要设计元素,邀请本土四位书法家节选南明区图书馆馆藏文献中代表四季的作品进行创作,并配四首以“传统丝弦琴”录制的古琴曲,搭配贵州本土茶四款茶组合而成,是一套可供读者赏、听、闻、品多感观享受的文化创意产品,读者参与活动便可获得领取文创机会。春节期间,图书馆还将陆续开展“书海寻兔”“我的vlog,我的年”以及“2023手作吉祥物”等新春活动,让广大读者在重拾传统新年民俗民趣的同时,感受浓浓的春节年味。本次活动将持续至1月31日。

据南明区图书馆馆长迟敏介绍,南明区图书馆自2018年开馆以来,共计接待读者118万人次,开展公益文化活动700余场。迟敏表示,2023年,南明区图书馆将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专业水平,推动图书馆工作长足发展,更好地为广大读者提供文化服务。(南明区图书馆)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