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聚焦印江

特色抹茶糍粑迎来销售旺季

2023年01月16日07:41 |
小字号

一块软糯Q弹的糍粑,寄托着人们对新年的美好期许。临近新年,年货走俏,眼下,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特色抹茶糍粑迎来了一年中生产和销售旺季。

在贵州梵净山土家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的糍粑生产车间里,伴随着升腾的热气,生产机器全力运转,蒸好的抹茶米饭变成一个个绿油油大小均一的圆形糍粑从传送带传出,工人摆放整齐并推到放凉区搁凉,接着送往打包间进行装袋打包,各生产工序有条不紊,整个车间弥漫着火热的生产气息。

“我们的抹茶糍粑是2020年研发的,目前为止在市场上属于独一无二的产品,我们的原材料采用本地优质的糯米和抹茶,做出来的抹茶糍粑比传统糍粑更软糯”该车间负责人何勇说,为了跟上订单需求,现在生产车间十几名工人全天候上岗。

据悉,抹茶糍粑是该公司通过自主设计研发,利用当地及周边生产的抹茶、糯米等,研发的特色糍粑,这种糍粑与传统的白糯米糍粑相比,不仅保存和品相上更甚一筹,在口感上更受消费者青睐,产品一上市,就成为该公司的一款爆款产品,目前该公司年产量已达十万斤,产品除在本地市场销售,还通过线上销往全国各地,销量逐年递增。(吴思杰、刘斌、宋黔敏)

来源:印江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