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清镇市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

2023年01月15日18:3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听理论、赏歌舞、领春联、买年货……1月13日,清镇市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巡演正式启动,为群众献上了一份文化味儿十足的“年货礼包”,营造出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此次活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传二人讲”开场。清镇市委党校的老师、滨湖街道条子场村的基层党员结合各自学思践悟,从理论高度、实践的厚度,给在场人员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宣讲课。

非遗演出。

非遗演出。

随后,祥瑞舞狮、形体快步秀、扬琴演奏、非遗地戏表演、相声等文艺节目纷纷登场,演出人员用精彩的表演礼赞新时代,抒发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全场高潮迭起,群众纷纷用手机记录精彩瞬间。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

另一边,毛笔书写的“福”一字排开,一副副赞美幸福生活、寓意美好吉祥的春联整齐铺开。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将新春的祝福融于笔端,为群众赠送春联与“福”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为在场人员开展农村“五治”、垃圾分类、义诊、疫情预防等的宣传。

年货节现场。

年货节现场。

过佳节,当然少不了“逛吃”。为此,清镇市文旅局、商务局分别作春节期间文商旅活动和精品农特产品推介,让人们的春节增添更多选择。“兔气扬眉·暖春湖城”清镇市2023年货节暨“爽爽贵阳馨生活·助商惠民暖心季”主题跨年文商旅活动之“年货出山”市集活动的同步举行,增添了现场氛围感和烟火气,也让人感受到城市复苏的脉搏。

写春联送春联。

写春联送春联。

本次活动由清镇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清镇市委宣传部等主办。清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雁菲出席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平,副市长高佐涛,市政协副主席、市文旅局局长兰大贵参加。(图/文 李锦明、刘佳庆)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