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社会传真

百里杜鹃为老人免费送防疫健康包

2023年01月14日18:45 |
小字号

“我们领到了防疫健康包了,心里踏实多了,感谢村干部、志愿者们送来的急需药品。”春节将至,为着力保护重点人群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日前,百里杜鹃各村(社区)同步为老人免费送防疫健康包。

百里杜鹃发放“防疫健康包” 共筑暖心防疫网。

百里杜鹃发放“防疫健康包” 共筑暖心防疫网。

发放过程中,各村(社区)联系领导和村“两委”干部、志愿者深入群众家中,为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发放防疫健康包,向群众讲解如何科学用药,叮嘱他们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活动的开展让群众感受到政府的关心和关爱,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高效、准确、快速将健康包发放到群众手中,百里杜鹃各村(社区)积极作为,早作准备,通过前期走访排查,详细记录各村(社区)65周岁以上重点人群健康状况,为后续健康包发放做好准备。“在走访排查中详细了解群众身体健康状况,听取群众诉求,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让大家感受到政府的关心和关爱。同时我们还主动关心群众冬季生活生产情况,排查解决用火用电安全隐患等问题。”普底乡永丰村主任助理李承颖说。

1月7日普底乡颖川村的志愿者陈宇妮到颖川村群众家中发放防疫健康包。

发放防疫健康包。

据了解,百里杜鹃共发放“防疫健康包”3134份。“防疫健康包”主要包含布洛芬片、连花清瘟颗粒等退烧药和抗病毒药,医用外科口罩,抗原试剂及医用酒精等物品。(图/文 谢玉江)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