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大方视窗>>新闻资讯

贵州大方:中医医院开设新冠病毒感染康复门诊

2023年01月11日16:24 |
小字号

贵州省大方县中医医院结合本地人群、地域疾病特点,在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呼吸内科、康复科团队大力协助下,抽派医院临床经验丰富的骨干医师坐诊,特开设“新冠病毒感染康复门诊”,急群众之所急,全力提高县域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群的恢复期救治成效。

2023年1月9日,贵州省大方县中医医院新冠病毒感染康复门诊。

2023年1月9日,贵州省大方县中医医院新冠病毒感染康复门诊。

门诊开设时间:2023年1月9日起

门诊地址:大方县中医医院临街门面(预检分诊处旁)

康复对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及经治疗后仍有呼吸胸闷、气促、失眠、咳嗽、食欲不振、自汗、盗汗、乏力等临床症状及焦虑、抑郁等不良情绪的患者。

康复目标:促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恢复期患者生理与心理的全面康复,改善相关临床症状,提高生活质量,促进身心健康,最大程度恢复日常生活、学习和工作能力。

科室特色: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新冠病毒感染治疗中的独特优势,中西医并重,运用国内外最新治疗、康复方案,根据不同人群的临床症状进行具体辨证,开具中药处方,优化选择针刺、灸法、拔罐、火熨术、放血疗法、穴位贴敷、耳穴压豆等多种中医非药物治疗。(图/文 熊羿)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