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南明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文化闹新春”系列活动

2023年01月11日16:47 |
小字号

为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满足群众对春节贴春联的民俗需求,增添春节节日氛围。1月9日至11日,南明区文化馆分别在云关乡、沙冲路街道、永乐乡、小车河街道和后巢乡等开展“我们的节日——文化闹新春”挥毫泼墨送春联、拍全家福文化惠民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书法家为群众送上书写的春联、福字,组织摄影人员为群众照全家福,现场书画家们热情高涨,挥毫泼墨,行书、隶书、草书等多种字体各显神韵,将温暖、祝福书于笔下,字里行间充满了对群众的深情问候和温馨祝福,更表达了书法家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及文艺惠民、奉献艺术的情怀。

“一元二气三阳泰,四时五福六和春。”“万事如意满门顺,四季平安全家福。”......一张张“福”字,一对对春联,一幅幅功力深厚、艺术风格迥异的书法作品展现在大家眼前,围观的群众拿到大红春联和福字,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现场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和喜庆欢乐的氛围。当天送出的春联内容丰富多彩,既有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也有歌颂党恩、宏图大展的励志高歌,还有安居乐业、乡村振兴的幸福美景,传达了群众心声,展现了时代旋律。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闹的节日氛围,截至目前,活动共为群众送出春联1500幅,福字2000张,拍摄全家福500余张。(江萍)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