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年货俏销!青云路步行街百姓新春年货节消费持续火爆

2023年01月11日16:42 |
小字号

火红的灯笼、吉祥的春联、新鲜的水果、香气四溢的腊味……1月10日,笔者穿行在青云路步行街“年货大街”上,只见整条街被装点得红红火火,浓厚喜庆的年味扑面而来,琳琅满目的瓜果糖茶、特色农产品整齐地摆放在展架上,不少市民驻足询价选购年货。

“青云路步行街在举行年货节,今天特意一起过来转转,置办年货,供销社是老百姓认可的品牌,我们在这里买了米、面、油,还试吃了香肠、腊肉,感觉还是小时候的味道,很怀念。”在贵阳供销百合联公司展位前,李阿姨与家人正在挑选年货,笑容满面。

图片1月10日,青云路步行街“年货大街”的摊位上丰富的年货展现在眼前1

1月10日,青云路步行街“年货大街”的摊位上丰富的年货展现在眼前。

图片1月10日,青云路步行街“年货大街”的摊位上丰富的年货展现在眼前2

1月10日,青云路步行街“年货大街”的摊位上丰富的年货展现在眼前。

“今天是参展的第五天,有6万余元的收入,顾客都反馈对我们的商品很满意,我们的商品基本都是来自农村,品质大家都信得过。遵义红茶、刺梨汁、都匀稻花香米,十分俏销,商品按照参展价格销售,比门店便宜很多,再加上政府发放消费券力度大,顾客领了券后来消费,给我们带来了收益。”贵阳供销百合联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分店店长周海霞介绍。

图片1月10日,青云路步行街“年货大街”的摊位上丰富的年货展现在眼前3

1月10日,青云路步行街“年货大街”的摊位上丰富的年货展现在眼前。

“往年是商品放着等顾客来买,今年是顾客在这里排着队等着商品。”笔者来到扎佐蹄髈展位前看到,这里同样热闹,扎佐蹄髈鸿食府销售员告诉笔者,虽然节前已经备足了货,但近几天的销售情况超出了预期。每天早上八点开门,不到十点钟200份就基本卖完,每天有2至3万元的营收,最多的一天销售了500多份。政府的支持,媒体的宣传,使商品火爆销售,希望通过年货节,能拓展更多顾客,以后到店里来消费,新年新气象,餐饮行业终于盼来了“春天”。目前,工厂请了外援,每天大约有20多名工人在加紧生产,最大限度满足市民的需求。

图片1月10日,青云路步行街“年货大街”上市民正在挑选年货5

1月10日,青云路步行街“年货大街”上市民正在挑选年货。

图片1月10日,青云路步行街“年货大街”摊位上的黔西特产黄粑6

1月10日,青云路步行街“年货大街”摊位上的黔西特产黄粑。

图片1月10日,青云路步行街“年货大街”上市民正在试吃年货7

1月10日,青云路步行街“年货大街”上市民正在试吃年货。

而在扎佐蹄髈旁边的龙大哥辣子鸡展位前,前来购买年货的顾客络绎不绝。“食材新鲜,价格也实惠,辣子鸡特别香糯,很受家人欢迎。”市民刘先生选购了20份辣子鸡,邮寄给省外的朋友,给他们尝尝家乡的味道,祝愿他们新年快乐。

“年货节对我们商家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既满足了市民的需要又为我们商家搭建了销售平台,希望以后每年都举办。”王先生是龙大哥辣子鸡合作商,以前在线上销售辣子鸡,这是他第一次参加线下年货节,没想到反响这么好,每天都有回头客,青云路步行街的消费潜力给了他满满的信心,他表示明年将要增设三个店面,进行辣子鸡销售。

图片1月10日,青云路步行街“年货大街”上商家正在为顾客包装年货9

1月10日,青云路步行街“年货大街”上商家正在为顾客包装年货。

据悉,为激发市场活力,加快商务经济复苏步伐,繁荣活跃节日市场,本次青云路步行街年货节甄选70余家优质年货商家入驻,为市民提供百余种优质年货,从商品质量、商品价格和商品种类做到“三优”,丰富市民的新年“菜篮子”。活动期间每日客流量近4万人次,极大地释放了消费潜力,提振了市民消费信心,推动了消费强劲复苏。(文/图 杨婷)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