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花溪视窗>>新闻资讯

花溪区召开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2023年01月11日10:23 |
小字号

1月9日,花溪区组织召开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全区56家公共机构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1月4日召开的花溪区、经开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通报了花溪区公共机构垃圾分类投放督查情况。

会议强调,做好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是践行花溪区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多措并举狠抓落实;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党政机构带头、领导干部带头、党员干部带头,引导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推动党政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示范引领作用;要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海报、标语、微信群、宣传大屏等多种方式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培养厉行勤俭节约、主动分类、自觉投放的行为习惯,形成“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尽力,人人作为”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全区各相关单位要密切工作配合,强化协调联动。生活垃圾分类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用综合的、全局的思维统筹考虑,系统谋划,要以“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目标,深化部门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抓好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和二次分类三个环节,确保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

当天,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还就公共机构单位如何开展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理论+实操”培训。(花溪区人民政府 杨小平)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