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聚焦平坝

平坝区开展元旦春节期间“扫黄打非”和 安全生产多级联合检查

2023年01月11日17:09 |
小字号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为进一步推进“扫黄打非”共同治理,有效净化社会文化环境,确保元旦春节期间平坝区文化市场健康、安全、繁荣、有序,1月10日,平坝区开展元旦春节期间“扫黄打非”和安全生产多级联合检查。

此次行动由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市邮政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以突击检查的形式对出版物市场、印刷复印企业等“扫黄打非”重点点位进行联合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贵州富强包装有限公司和平坝区实验小学周边书店,每到一处,检查组都仔细查看各出版物经营场所《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是否完备,是否存在售卖盗版侵权、涉“黄”涉“非”书籍情况;邮政寄递企业是否存在违规寄递,是否落实验视收寄制度;印刷企业是否存在违法违规印刷情况;以及对各经营主体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限时作出整改。

检查组要求,“扫黄打非”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坚决完成好“扫黄打非”各项工作任务,有效净化文化环境,为安顺市文化安全和意识形态筑牢安全防线。(图/文 张棪)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