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社区动态

严把节前安全关

云岩区多部门联合查处3家非法存储经营危化品商铺

2023年01月10日15:31 |
小字号

为切实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1月9日,云岩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消防救援大队、金关街道办事处等部门成立检查组,对金关街道辖区商铺开展危险化学品、消防安全非法违法行为常态化全覆盖摸排、联合打击惩戒专项行动。

“这个油漆多少升?看看总共有几种……”在金关钢材市场,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正在对商铺内疑似危化品进行登记、问询。根据前期辖区街道办事处摸排情况提供线索,金关街道辖区存在非法违法储存经营危险化学品的窝点,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工作人员实地进行逐一核实并开展联合执法。

“今天我们共查处了3家涉及销售、储存疑似危化品的商铺,查封油漆及配套稀释剂共计414桶,其中送检15桶。”云岩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黎松林告诉笔者,此次联合执法充分发挥了部门之间职能互补、效能叠加的优势,有力提升了全区综合监管效能。

笔者现场看到,查处商铺位于金关钢材市场三层楼房的一楼,商铺上面为居民住所,在十几平方米的商铺中堆满了各种售卖货物,疑似危化品的商品混杂着其他商品摆在了商铺中。现场专家告诉笔者,危化品属于特殊商品,其销售与储藏均有严格的标准,今天查处的三家商铺均不满足销售与储藏该类商品的条件。区应急管理局对涉嫌非法生产、经营、储存、使用危险化学品的商铺实施查封、扣押、样品抽采送检,并根据送检结果对以上3家商铺法人依法处罚。

下一步,云岩区应急管理局将联合相关单位持续开展“过筛子”“拉网式”排查,重点排查闲置、废弃关停企业的厂房(仓库)以及废弃养殖场、闲置民房、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偏僻地带和各类商贸物流市场,对发现的危险化学品非法违法(疑似)生产、经营、储存、使用窝点加大打击惩戒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吴悦月)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