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探访大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西医结合 强化门诊服务

2023年01月10日15:01 |
小字号

自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为加强医疗救治能力储备,贵州省所有二级以上医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均设置发热门诊(诊室),解决群众基层首诊需要。日前,笔者前往南明区大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地探访基层医疗机构接诊情况。

患者正在进行雾化治疗。

患者正在进行雾化治疗。

在南明区大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前来医院就诊的患者以老年人居多,医护人员忙碌的身影穿梭在医院各个角落。

“从12月优化疫情防控措施以来,医院每天接诊量均在120人次以上,52名医护全员上岗。除此之外,我们还成立了新冠感染应对小组,其中大量党员同志冲锋在前,确保辖区群众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大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图片医护人员在为患者进行救治2

医护人员在为患者进行救治。

据了解,目前,该院实施预检分诊,前来就诊的患者通过测温、抗原检测后,根据检测结果进行分流就诊。阳性患者在门诊输液室进行救治,阴性患者根据症状、病情,确需输液等治疗的转移至住院部进行治疗。

图片医生为就诊患者分发“清肺解毒汤”3

医生为就诊患者分发“清肺解毒汤”。

“我们医院主要采用中西医结合的方式,根据患者意愿为他们提供治疗。在中医诊疗方面,医院免费为就诊患者提供‘清肺解毒汤’,有购买需要的患者会联系我们购买汤剂或颗粒进行服用。在中西医药物储备方面,医院每天都积极对接卫健部门,及时进行药物调配,确保患者有药可用。”大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此外,大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联合街道为辖区内低保户、困难户等群众免费提供发放布洛芬等对症药物。(文/图 季淼焱)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