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寻年味!挑年货!一起来“逛”青云路步行街

2023年01月10日14:51 |
小字号

青云路步行街2023年百姓新春年货节开幕后有多热闹?快来一起“逛”现场。

走进青云路,大红的灯笼、火红的福字、寓意美好的春联,现场装扮得年味儿十足,毕节辣椒、扎佐蹄髈、腊肉香肠等特色农产品汇聚一堂。从粮油食品到水果生鲜,从零食饮料到优质茶叶应有尽有,前来置办年货的居民络绎不绝,到处洋溢着浓浓的“烟火气”。

市民在“逛”青云路步行街。

市民在“逛”青云路步行街。

前来选购的居民纷纷表示,此次年货节商品齐全,更有各类土特产销售,让市民们享受到“一站式”年货购物的同时,参展的商家也纷纷表示提振了经营信心。

“我们从12月开始,就陆续开始备货了,就为了这次年货节,还请了亲朋好友来帮忙。”“今天生意特别好,有些产品都卖脱销了,没想到那么受欢迎。”

据悉,今年的年货节将持续到1月16日,不仅推出了贵州特色民俗文化市集,还邀请了各地州年味代表产品商家,按产品特色品类,分别在“年”在青云、“品”在青云、“食”在青云三个区域进行参展销售。

“年”在青云:在年俗集市展位,窗花、吊钱、对联、彩灯、中国结、聚宝盆等纷纷开卖,各种产品种类繁多、一应俱全,大小各异的“兔元素”福字、剪纸、兔年卡通玩偶等受到消费者追捧。

8市民在“逛”青云路步行街

市民在“逛”青云路步行街。

“品”在青云:在黔大门国际购物超市展位,美妆洗护、零食酒水,母婴保健等进口年货琳琅满目,还有围巾、首饰、南非红酒、非洲黑檀木手工艺品,巴西、乌干达咖啡等具有年味的优质进口商品

11市民在“逛”青云路步行街

市民在“逛”青云路步行街。

这里统统都能一次安排上,也让年味逐渐浓烈起来。

“食”在青云:在作为国家级龙头茶企业的贵州茶业展台,贵州湄潭栗香茶业的产品不仅质量有保障,价格还实惠,是年夜饭后与家人围坐品茗,亦或是待客访友时的不二之选。过年过节每家每户自然少不了汤圆,在毕节农产品展位,可以买到物美价廉的汤圆。“我们家汤圆全是手工制作的,也因口味多、馅料足,很受老百姓喜欢......”

12市民在“逛”青云路步行街

市民在“逛”青云路步行街。

零食对吃货来说,永远是过年的重头戏,亲朋好友互相做客没有零食怎么行?在合川桃片、 江津米花糖、腾达坚果铺等展台,坚果、糖果、巧克力、饼干、薯片、果冻应有尽有......

“趁着年货节,给孩子、家人买些糖果和坚果,今年我们要热热闹闹过个春节。”前来选购的市民开心地说道。

5市民在“逛”青云路步行街

市民在“逛”青云路步行街。

贵州人的年味尽藏在一盘盘腊香四溢的腊肉香肠里,家家户户必备年货里必定有它们的存在。在青云路,腊肉香肠也成为了年货里的超级畅销,如果您还想尝试新口味,还可以去到川味腊肉展台体验味美鲜香、辣味十足的四川腊味。

扫红包,领礼品,更多精彩福利等你来发现,赶在新春来临之际到现场感受浓浓的年味吧!( 文/图 唐文、陈涛、高亚萍)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